太厉害了这个!

c_Sun:

【锅包肉】

孙傲是东北人,我是四川人,按理说两个人的口味八竿子打不着,

可是偏偏我不吃辣,喜好饺子面条馒头大饼等各种面食,

而孙傲对四川各式重口味的彩色,包括油汪汪的火锅,都是来者不拒,

暑假时候他带我去了一家东北餐馆吃饭,当时我把锅包肉和酸菜白肉命为东北菜中我的最爱

今天跟孙傲说我要试试锅包肉的时候,他很诚恳的说了一个[先用一点试试吧]

于是在网上搜了很多很多视频来看,

的确,锅包肉,太太太考技术了,第一次特别特别希望有一个老道的东北大妈能够在我旁边,指导我每一个步骤,

不过有一点值得开心:今天挂汁的时候,我掂勺成功了!

还有,想请教懂行的:东北的锅包肉,和四川的酥肉,到底有什么区别??感觉就是一个系列的东西呀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材料:①猪里脊肉(网上有专业人士说,其实用猪后鞧(qiu一声)肉,就是猪屁股上的肉,说里脊肉会出水影响口感,但是后鞧肉就不会,而且胶质丰富);②盐、味精,料酒;③糖、醋、生抽,1:2:1比例,加水;④姜切丝、葱切丝、生菜;⑤淀粉

·猪肉切厚片,人民币五元纸币一半大小,一元硬币厚度;

·肉片用盐、味精,料酒腌制;二两猪肉,用盐三撮,味精两撮,料酒一瓶盖;

·淀粉加水,这个就讲究啦,一定要找个大点的碗来兑淀粉糊,水不要多,怎么去形容呢,比如两大勺淀粉,就加平时喝水一口水的量,用筷子努力搅拌,会感觉到底部有沉淀,阻力很大;其实不管怎么搅拌,都会有沉淀,不会像我们泡冲剂那种完全溶解,如果水太多,完全溶解了,就挂不上浆了;(有网友说,正宗的锅包肉,淀粉浆都是不加鸡蛋的,就是水和淀粉)

·腌制好的肉,先拍一点淀粉上去,然后放入淀粉浆里面,用手轻轻轻轻的挂浆,这个时候还是会感觉到不是每片肉都挂很完整的浆,不要心急,慢慢来,轻轻揉;

·锅里烧油(多一点),炸第一遍,油温6成热(拿跟筷子插下去,周围有密集的小气泡就是6成热),一片一片肉那下去炸,不要炸久了,肉变色了即可!

·把炸好的肉捞出来,大火加热,看到锅底有气泡冒出,倒下炸熟的肉,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,让表面的淀粉炸金黄;

·锅里少许油,大火,葱丝姜丝炒香,糖、醋、生抽,1:2:1比例,加水,调成糖醋汁,倒入锅中,加入水淀粉,倒入炸好的肉,很快速翻炒!(一定要先炒酱汁再下肉!如果最后下酱汁,会把包肉的锅巴泡软!)

·香菜葱丝撒上,ok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山佳崔 | Powered by LOFTER